乐活邵武网
新闻

想提高孩子专注力?不妨试试这三个技巧!

未知

学习的高效率是孩子学习时成绩好坏的关键,但是想要拥有高效率,却又跟孩子的专注力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孩子的专注力高,对养成好的学习习惯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欧美思教育http://www.omsedu.com小编表示这三个小技巧帮你提高孩子专注力!

1、充分利用孩子的好奇心

孩子对世界上的许多事物感到好奇,这些陌生的事物有着足够的魅力引起孩子的好奇心和极大的关注,所以利用好奇心锻炼孩子的专注力不失为一个好方法。

2、在游戏中训练孩子的专注力

前苏联心理学家曾经做过这样的一个实验:让幼儿园的小朋友分成两拨分别进行单纯的任务和在游戏中进行任务,而最后的结果是在游戏中的小朋友坚持的时间会更久。

3、让孩子明确活动的目的,自觉集中注意力

当孩子对自己参加的事物活动有了深刻的认识了解之后,就会有完成任务的愿望,并且会更加的强烈,在活动时的注意力也会更加的集中,注意力维持的时间也会越久,减少拖拉的时间,集中地将事情做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