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活邵武网
新闻

观察 | 50后导演年底齐发力 反IP成大银幕清流

未知

 搜狐娱乐讯(森月/文)进入2016年11月,在经历了过去三年间新导演的狂欢、粉丝经济的爆炸、IP电影的过度开发之后,李安、张艺谋、冯小刚等各门各派的老牌导演们终于在年底集体发力,强力挽回被流行文化浮沫影响的电影作为第七艺术的尊严,过去几年内地影市在外来资金冲击下发作的癫狂爆发也呈现理性恢复。廉颇未老,老姜仍辣,“50后导演”们的这次反击不但进退有据,还各有成功的自我突破,在摸索电影革新的方面做出了不同层次的尝试,可以称作洗刷内地大银幕的清流。

  李安-1954年

  作品:《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

  上映时间:2016-11-11

1
《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海报  [保存到相册]


在11月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120帧3D4K”都是一个热门词组,这个带着非议的格式是李安导演在获得奥斯卡之后的风险性尝试。画面更清晰逼真,角色主观的感受得以视觉化呈现,《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实际上面临着两种较为极端的评价,技术对李安而言是得心应手的工具,相比起痴迷纯粹技术创新的导演们,李安表现出来的更多是在搭配新技术上的想象力。作为一名奥斯卡导演,在得奖之后的第一部作品就甘冒风险,不能不说李安能成为许多青年的偶像不仅仅是因为他的作品。李安带来的“120帧”热门话题让更多人开始了解电影,截止发稿时间,《比利林恩》在中国大陆获得1.6亿票房,尽管没有狂热,但在对电影语言革新的摸索上,“120帧”并不仅仅是个数字。

 

相关新闻